錢幣種類

img_03

金幣

金本位

金本位制是以一定重量和成色的黃金作為法定的價格標準或貨幣單位的一種貨幣制度,英國於1816年率先實行,而金幣本位制則最具有金本位制的代表性。

在流動性市場上,黃金有著廣泛的需求,依然被視為一種「準貨幣」,為國際所接受。

 

img_04

銀幣

銀本位

銀本位制又稱銀單本位制,是以一定重量和成色的白銀作為法定的價格標準和最後支付手段的一種貨幣制度。銀本位制產生的時間較早,在古希臘和古羅馬帝國就有銀幣流通。

1935年四大國有銀行「法律通告」的頒布,銀本位被官方正式放棄,中國是最後一個放棄銀本位的國家。

img_05

銅元

又稱銅板、銅毫、銅角子

是晚清時期的中國吸收歐洲國家鑄造金屬硬幣所發行的一種特有的銅製硬幣,特指中國銅幣。

銅元為圓形制錢,大部分銅元與中國傳統的方孔錢最大的區別則在於中間無孔。

大部分銅元由紅銅和黃銅等銅鑄造,還有少量的白銅樣幣。

img_06

紙幣

紙幣本位制

紙幣是指以柔軟的物料(通常是紙張)造成的貨幣;在20世紀30年代金本位制完全崩潰以後在世界各國普遍實行。

最早使用紙幣的國家是是中國北宋時期四川成都的“交子”,時間約在西元九世紀。首次在歐洲使用的紙幣是1661年由瑞典銀行發行的

 

[ --- 大高雄錢幣店 --- ]

專營中外國早期、近代金銀幣、紙鈔、硬幣,
另高價收購錢幣、紙鈔、郵票,袁大頭、孫中山帆船、中國龍銀、日本龍銀、古錢、銀錠、人民幣,歡迎來電詢問。